Youurongyu

如果喜欢有颜色/上

孙翔在国家队训练的某一天睡过了头,然后他发现自己看到了全世界。

 

这是一种修辞。

但严格来说,孙翔的确看到了全世界——的人头顶都挂着花花绿绿的颜色。

天知道他一醒来开门看到路过的王杰希头顶着一团绿的时候心态是何种的爆炸。

王杰希也觉得很神奇,孙翔瞪大了眼睛张大了嘴连蹦出一串“你你你……”

也没有“你”出来个结果。

 

“醒了赶紧去训练吧,周队帮你请了两小时假。”

请假?

哦对,昨晚他们组了个小队对打,上头起来几个人熬到天蒙蒙亮,早早起了的喻文州赶他们回去补几个小时觉。

 

再进训练室的门,孙翔就看到喻文州头上顶着和煦的橙色。

“醒了?快回位置,领队看了你们昨晚的录像正好有几点要和你们说。”

 

一眼看过去,同样没睡够的唐昊和黄少天头顶是灰蓝色,夹着烟不能点的叶修是淡黄色,凑到一起聊得兴起的楚云秀和苏沐橙是兴奋的红色……

她们这又在八卦什么……

 

孙翔从来没觉得自己看世界这么清楚过,阿弥陀佛,花花世界迷人眼,这一切都是做梦,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开机登录游戏,孙翔闭眼进入缓冲,听着游戏登入的声音再一睁开眼。

细长的手指在他脸前晃来晃去,顺着指缝看过去,周泽楷带着疑惑的眼神望过来,嘴巴微微抿着,一双漂亮的眼睛里,孙翔看到了自己的倒影,和头顶鲜亮的粉红色。

 

哐当一声摔把训练室的目光都吸引了过来,孙翔坐在地上一脸惊恐,喻文州问。“怎么了,一天没见你们队长这是不认识了?”

 

黄少天就没这么淡定,头顶的灰蓝色直接跳到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搞事红。

“我我我眼睛有点不舒服队长我先出去一下马上回来你们先练着不要管我……”

 

周泽楷坐在孙翔旁边的位置,跑出去的那个背影是孙翔没错,但像丢了魂。

 

孙翔觉得自己不是丢了魂,是鬼上身。

孙翔打开自己的手机,高清无滤镜死亡前置摄像头,他一寸一寸往上看,还是能看到自己头顶冒着一团深绿,绿得发黑的绿。

孙翔差点把新买的手机丢出去,这绿得像中了化骨夺命掌,早上看王杰希人家怎么绿得那么健康有机,刚刚不还是粉红色吗怎么出个门就绿了?

 

“孙翔?”

 

周泽楷!

 

“队队队长!”

“……怎么了?”

 

“一惊一乍的,做噩梦了吗?”

周泽楷递了一罐旺仔过来,孙翔嫌弃的表情很明显,周泽楷就拉开了环再递上来,孙翔终于发现了,周泽楷这是在学喻文州哄他队员,腻腻歪歪。

但很管用,说实话忽略周泽楷头顶上飘红飘粉的信号灯之外,孙翔觉得还是很受用的。可见喻文州队长长久以来对其队员贯彻的安抚方针很有效,甜食的确会让人心情平和。

 

“不是噩梦,队长,我真觉得我见鬼了。”

周泽楷发出一声疑问的嗯,孙翔不知道如果如实说的话周泽楷会不会先给江波涛打个电话就立马把他扭送回国塞进精神病院。

孙翔有过被江波涛拉着谈心的经历,轮回队里周泽楷负责貌美如花,大杀四方,心理辅导一直都是副队的工作,孙翔想要不还是给江波涛打个电话得了就看到周泽楷歪着头,乖乖地等着他讲所谓的见了鬼了。

“嗯……唉没事,我大概就是没睡够眼花,说不定我再睡一觉就是黑白的了。”

 

周泽楷:?

这一刻孙翔觉得周泽楷头顶不止有颜色,还有个硕大的问号。

 

“噗…哈哈哈哈,队长,还有吗,我还想喝。”

于是周泽楷又去和喻文州借了一罐旺仔牛奶。

 

 

孙翔发现看习惯之后,头顶冒光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在训练室专注练习的时候也顾不上瞎想,偶尔放松休息一下眼睛的时候,一抬头就能看到一群人头顶着五颜六色,某种程度来说,有一种微妙的治愈感。

 

“少天,活动活动手指,你昨晚到今天手部放松时间不够。”

 

“喻队,那我们呢?”

“自力更生去,少调戏我们队长。”

“哟黄少,喻队现在也是我们的队长,怎么样啊?”

 

“大家训练也都辛苦了,要不要我挨个给大家手部按摩一下?”

喻文州的话飘过来的时候,孙翔看到黄少天头顶的颜色极速飙到了黑,像只微笑的墨鱼。

所以黑色代表生气。

 

孙翔默默地挪到了周泽楷旁边,喻文州把黄少天拉过去按手,孙翔对这种戏码虽说已经见怪不怪,但看着黄少天头顶的黑云压城没一会儿就变成粉红咕嘟嘟冒泡也是叹为观止。

“啧啧……”

 

“嗯……你也要?”周泽楷的话音落下的瞬间,孙翔感觉自己的左手被温暖又干燥的一双手包住,一阵电流从接触的地方传到头皮,浑身都过了一趟电。

大概是孙翔看黄少天被“服务”的样子实在很显眼,周泽楷干脆也拉了他的手过来按,孙翔先是愣了几秒,周泽楷的动作轻柔,手被按得很舒服。

别的不说,周泽楷有样学样的速度真的很快,效果……也非常明显。

孙翔的视线稍微向下,就可以看到周泽楷的发旋,他头发前段时间被染了一层淡栗色,此刻配上头顶泛着的暖黄色,特别像……冬天刚出炉的糖炒栗子。

 

如果颜色可以表达心情,孙翔想,周泽楷给我按手的时候还挺开心的嘛。

“队长,饿。”

 

周泽楷问,“想吃什么?”

“想吃糖炒栗子。”

 

这个,应该是没法满足你。

周泽楷认真思考了下,糖炒栗子也算甜食的一种,现在条件没法满足,不知道拔丝苹果能不能代替。

 

孙翔第二天醒来的时候,第一个想法是冲进洗漱间检查自己的头顶。

 

伴随着没抖干净的起床气,头顶的灰配上他炸了毛的头发,显得格外放荡不羁。

同时,孙翔发现,颜色的下面,还出现了进度条。

 

——如何以现在的状况形容孙翔选手此刻的心情?

——谢邀,是50度灰

 

 

周泽楷听到敲门声响的时候还在刷牙,门外的人敲门的动静从急切到渐颓只用了不到两分钟,周泽楷利用这两分钟加急刷完了牙。

然后一开门就被毛绒的大只扑回了床上。

 

周泽楷虽然平日里很少以言语安慰队员,但他向来是信奉做比说更靠谱,于是在不知道孙翔为什么一起床就不开心的时候,他选择拍了拍压在他身上的大只动物的头。

顺带思考今天要不要和喻文州请教一下拔丝苹果要怎么做。

 

“队长,你能看到我头顶蹭蹭蹭冒出来的光吗?”

 

周泽楷:?

 

“我知道你看不到,没关系,我看到你头顶是金灿灿的,谢谢你没有烦我把我丢回国内看精神科。”

 

周泽楷摸了摸孙翔的额头,再贴到自己额头对比了一下。

 

“那个?你们……没关门。”

孙翔撑在周泽楷上方,听声音转向门口,门外的王杰希今天也依然绿,比昨天似乎还深了一个层次。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王杰希平时的颜色和他是那么般配。”

周泽楷:?

“黄少天就和他的姓一样,见着他队长的时候更黄。”

“唐昊就是个二百五,红一片紫一片的。”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开口:“今天休息,要不我们,出门玩玩?”

放松一下心情,他实在没想到备赛的压力大到让孙翔一个网瘾少年痴迷调色盘。

 

孙翔看了看周泽楷的头顶,和一开始的金灿灿相比,此刻躺在床上温柔看着自己的周泽楷,像刚开了的一朵,小喇叭花。

 

 

 

 

愚人节短打

翔翔不快乐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urong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