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urongyu


班主任听是他来给周泽楷请假,倒也没多问,周泽楷再独,和同桌总不至于没点交情。

而事实就是,的确没什么交情,孙翔估计周泽楷他哥也就是懒得跑一趟学校才随口让他帮个忙了吧。


但周泽楷到底怎么就病了,他的确有点好奇,也有点担心。

从正常人的思考状态想,成天怎么睡都睡不够明显不太正常,周泽楷也不像大晚上出去浪的那种人,年纪轻轻的男高中生长期嗜睡,实在太奇怪了。

这导致孙翔一整天都过得有点不自在,虽说平常有个人在一旁趴着睡觉也一样没人和他搭话,但这个人不在的时候,更不习惯了。


今天他把作业都做完了才收拾东西准备回去,想了想把新发下来的几张卷子带上去了趟医院。

有时候人的第六感是很准的,男人也不例外。

就像他推门之前,总觉得里面在发生着什么,而当他进去之后……


孙翔以前没少见到兄弟哥们光膀子的傻样,男孩子一起游个泳冲个澡顺带比个大小都是常事。

不过周泽楷和他算不上兄弟哥们,周泽楷也比他的兄弟哥们好看多了。

他头发还在滴水,正在套一件白T,水滴顺着身体的线条往下滴。

孙翔直愣愣地盯着他,周泽楷穿好衣服伸手往后捏了捏自己的后脖颈,甩了甩滴着水的头发,问,“来看猫?”


孙翔哦了一声,把带给他的卷子拿了出来,“顺带给你带的,明天要交。”


周泽楷接过来说了声谢谢,刚巧喻文州也出来了,“孙先生。”


孙翔还是觉得这个称呼很社会,“喊我孙翔吧。”

喻文州笑了笑,告诉他老猫正在睡觉。

“你的猫很温顺,也很配合,后天应该就可以带回家了。”


孙翔听这话也就放心了不少,往另一边一看,周泽楷正拿着笔写作业,这几张卷子都是全选择题,孙翔随便瞄了一眼,周泽楷就做到第三张了。

这速度也是没谁了。

察觉到孙翔在看他,周泽楷写完第三张就停了笔,“怎么了?”


孙翔问,“你身体好点了吗?”

周泽楷先点了点头,然后才说话,“嗯。”

顿了顿,又接了一声,“谢谢。”


孙翔没留多久,临走前看到喻文州在给周泽楷打针。

他统共也就见过这位医生两面,出门前带着满头的疑问,兽医可以直接给人打针吗?


孙翔发现老猫病了一场之后整只猫都稳重了起来,吃饭不挑了遛弯也乖乖的,有时候自己和它说几句话吧,这家伙也不像以前似的扭头把尾巴竖起来把屁股对着自己。


百度百科帮不上忙,孙翔想着要不找机会让周泽楷帮忙问一问医生的专业意见。


但接下来的几天孙翔还是没在教室见到周泽楷。

不是感冒吗,怎么请了这么久假……



孙翔到宠物医院的时候,在门口遇到了一只白猫。

眼熟。

好像是喻医生先前抱着的那只。

也不知道这猫是怎么回事,附近没有看着它的人,就只坐在门口,也不跑也不叫,看着也不像有病有灾。


“你怎么跑出来了啊?都没人看着你吗?”

猫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继续发呆。

“你之前是生病了吧,喻医生不还给你打针吗?”

“喵……”


孙翔想了想,还是伸手把它抱起来带了进去,等他见上喻文州的时候,猫已经在他怀里找到了舒服的位置躺好了。



然后孙翔就听到这位医生微笑着说,“可以拜托你帮忙照顾他一段时间吗?”

只这一句孙翔没懂,然后喻医生微笑地朝他怀里的毛茸茸示意。


孙翔:“啊?”


孙翔疑惑的表情写在脸上,喻文州的眼神却一直都很坚定,继续开门见山,“如果可以的话。”


“我很真诚想请你帮这个忙。”


孙翔低头看白得一丝杂色都没有掺进去的猫,突然觉得被人丢了一个烫手山芋。

来自目前还不太熟的同桌他哥。

猫对此似乎还一无所知,被带回家的路上也一直沉默着。


第二天孙翔走在去教室的路上,端正地把双肩包背得两条肩带平齐,一路战战兢兢目不斜视,最后赶在老师进教室之前,悄悄地把藏着白猫的书包放在了一旁周泽楷的空位置上。


老实说答应喻医生的奇怪请求孙翔倒也没有后悔,尤其是在对方表示因为周泽楷目前的状态算不上很好,所以他需要腾出时间来照顾一下生病的弟弟,至于目前医院里这一只没有人照顾的猫,希望可以拜托给善良可靠的孙翔。


善良可靠的孙翔抱着白猫去征求了一下家里老猫的意见,老猫无所谓地喵了几声,坐在一旁的白猫背上的毛乱了,它伸出舌头帮忙舔顺,然后继续合上眼睡觉。


孙翔也疑惑过,“它的主人呢?”


喻医生答,“他目前还是一只……自己生活的单身小猫。”




往常孙翔都在课上悄悄赶自己的进度,今天,他在观察那只捡回来的小猫。

这只猫从被他带回家开始到现在,几乎就没有张嘴发出过声音,孙翔特意问了问喻文州,对方很无奈地澄清他并不是一只哑猫。

但孙翔依旧觉得这个澄清并没有什么说服力。

直到今早背着书包出门前,猫从二楼一路尾随跟到了门口,一副我非要跟着你走的架势拦住了孙翔,然后跳进了他怀里,发出一声坚定的,“喵。”


再然后就是从出家门一直到此刻,白猫再次保持了一声不肯吭的态度,坐在书包里……

听课……


孙翔觉得很奇妙,但猫的表情又很认真,认真到孙翔觉得他真的可以听懂。

猫,周泽楷当然也发现了孙翔正在观察他,目光灼热存在感太强,但由于被迫变回原身不能保持人形,他不能把自己是只聪明的猫这件事表现得过于明显。


常年撸猫人士孙翔此刻非常手痒。

然后被猫一爪子拍了回来。

孙翔觉得这不合适。


中午休息的时间不长不短,孙翔今天没跟着同学凑食堂,背起包准备到校外吃,临走被同班的男同学喊住,“班长,包没拉好拉链。”


他感觉背上的猫在包里翻了个身,然后孙翔在同学的注视下把露着的半边口拉成了,小半个。



“说真的,我原本打算把你和老猫放家里让你们沟通沟通感情的。”

“你们都喵喵喵的至少可以交流嘛……”


孙翔伸着手给猫喂吃的,不知道为什么他不吃家里的猫粮和猫罐头,也不肯用小猫的碗。

猫科动物大多数防备心很重,只有在进食过程中会降低到人类可以随意亲近的水平。


猫舌头偶尔扎到手心的感觉麻麻的,孙翔回想一下老猫在这个年纪和块头的时候,似乎吃饭也没有这么叼……

喂完两块水煮的鸡胸肉,孙翔赶紧把自己放凉了的拉面碗拽过来吃,进食结束的小家伙坐在桌上安静等着。


轮到猫来观察人类。

周泽楷的总结是:孙翔很饿,且吃快了容易打嗝。


老板娘的小女儿及时地送来切好的水果,想要摸摸猫的手刚探过来,周泽楷先一步跳回了孙翔腿上,成功把孙翔停不下的嗝吓没了。

“谢谢你了小家伙,不过下回你可以先吱一声再蹦过来。”


周泽楷被他抱起来,拉伸成了一个长条。

猫生还没有被人类以这种羞耻的姿势抱过,周泽楷甩过尾巴来示意孙翔把他放下,孙翔听着他无意识呼吸间带出来的呼噜噜的声音,把他放回了腿上满足地薅着他圆滚滚的小脑袋,雪白的绒毛从指缝里溢出来。


孙翔也只是十几岁的年纪,但要让他总结一下大大小小的成就,年少时救过一只流浪猫并把它健康快乐地养大绝对算得上其中一项,老猫也有过这样小小一只的时候,似乎也没有过去多久,但远比小白猫活泼得多。

“喻医生说让我有空的话多和你聊聊天,他说你很喜欢听人说话……难道你以前很喜欢听医院那个黄医生说话吗?”

周泽楷从他腿上跳回桌子,很想对此进行反驳,但眼珠怎么转都没有成功凹出合适的白眼。

“你这是什么表情哈哈哈哈,我觉得如果你要是喜欢黄医生那样的说话水平的话我可能需要多练练,或者你和我住一段时间就会习惯正常语量的……”

说着孙翔的手又没闲住,“说起来昨天太晚了还没注意你是男孩子还是小姑娘,来让我看一眼……”

“按我这么有经验的眼光你肯定是个……欸别害羞嘛不要乱跑!”

周泽楷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受过这样的惊吓,蹿出了不可思议的速度,然后还是被孙翔抓了回去,周泽楷猫脸懵逼,惨叫着四肢挣扎,然后听到孙翔嘶了一声,“啊,是个小子。”


变回原身之后感官比人身清楚了不止一点,于是周泽楷在感觉到孙翔带着温度的手碰到了自己原身……软乎乎的,毛茸茸的,蛋蛋。


那一瞬间羞耻感直接冲上了大脑,炸得他浑身毛都竖了起来,在孙翔错愕的眼神里,周泽楷偷偷庆幸现在脸上是一层绒绒的白毛。

应该不会被这个乱摸的男性人类看到自己充血的脸。



520快落🐱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uurongyu | Powered by LOFTER